春耕职场丨职场十年,走向数智时代的你,真的找准“职场定位”了吗?

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是震荡、转型与变革的十年。我们见证着新技术与商业模式切实推动了经济上涨与产业变革,同时也潮水般拍打着本以为牢靠的生活。商业社会绕不开变化和不确定,我们在接受,我们也在焦虑。面对纷繁复杂的变化,职场中前行的我们,会时不时发出雾里看花的感慨,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时不时的出现,将我们时不时的“困住”。然而环顾四周,“困住”我们的究竟是什么?我们往往将其归咎于迭代的技术浪潮和变革的产业革命这些外因,而忽略底层的内因——职场价值和职场竞争力的塑造与提升,关键在于是否能与转型升级的行业、变革的组织相适配,从而锚定持续上升的职场通道,成就理想的人生价值。


说到底,行业竞争、企业竞争、职场竞争,其本质还是人的竞争,是个人定位和职业价值的竞争。职场的下一个十年,走向数智时代的风口,你真的找准自己的“职场定位”和“职场价值”了吗?


本期商界精英论坛邀请复旦大学副教授、复旦大学出版社社科编辑部主任、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兼职媒介研究员章永宏博士,围绕数智时代“职场定位”所带来的职场价值及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进行深度解析。



【讲座时间】

2021年3月13日(周六)16:15-18:30


【讲座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博思楼202室


【讲座主题】

春耕职场丨职场十年,走向数智时代的你,真的找准“职场定位”了吗?


【讲座嘉宾】

章永宏,博士,复旦大学副教授、复旦大学出版社社科编辑部主任、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兼职媒介研究员。长期从事企业战略和组织变革的教学研究,同时拥有十年以上为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和管理顾问服务的经验。


【讲座大纲】

- 数智时代组织变革的内核与基本逻辑

- 何为职业定位,你真的做好职业定位了吗?

- 锚定职业定位,助推职业发展


image.png


【参与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至官网报名参加


【关于“商界精英论坛”】

“商界精英论坛”是上财商学院“MBA商界精英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面向社会的公益性讲座。论坛通过定期邀请商界精英人士举办主题讲座、圆桌论坛等活动,打造MBA与商界精英面对面的互动平台,助其职业发展、商学知识积累及自我价值提升。



迎着3月早春的阳光,MBA中心在3月推出了3场聚焦于职业发展的“春耕职场”专题讲座,助力大家锚定持续上升的职场通道,成就理想的人生价值。三场活动分别为:

- 【3月20日】春耕职场丨Pre-sufer开年讲座——取势未来,职场人如何打破内卷魔咒?

- 【3月13日】春耕职场丨【商界精英】职场十年,走向数智时代的你,真的找准“职场定位”了吗?

- 【3月6日】春耕职场丨【商界精英】走向高管的六个改变和四项修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