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国际化示范学院”试点学院

“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是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教育部联合推出的教育改革计划,该计划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在高校院系成建制聘请外国专家,建立国际教学试验区,在试验区中采用国际先进教学、管理模式,发挥示范推广作用,推动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


2014年,全国首批四个“国际化示范学院”获批,分别是天津大学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科大可持续发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工程科学学院。2015年6月9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宣布我院成功入选第二批“推进计划”试点院校。此次获批的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中山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至此,全国总共13所高校获批“推进计划”试点,我校是其中唯一一所人文社科类院校,及唯一一所财经大学获得该项目。


我院申请“国际化示范学院”项目获批,既是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对我校、我院管理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国际化程度的肯定,也是我院发展与改革的机遇,我院将继续巩固和提升已有成果,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国际化建设中,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建设成为对中国和世界有长远与实质影响的经济与管理教育研究中心,服务于中国,服务于世界。从而发挥“国际化示范学院”的示范推广作用,带动学校整体发展,努力打造全国独具财经特色的人文社科类国际化示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