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 | 张燕生】逆全球化下的中国经济前景


全球化已进入“下半场”,全球化红利退潮,曾经的拥趸者或裹足不前,或内顾倒退。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的经济发展失速、失衡,特别是英国脱欧和美国特朗普上任以来给全球化提出了新问题,西方发达国家出现了明显的“逆全球化”倾向。贸易摩擦、贸易战、货币战风险加大,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风险明显大于机遇。

 

【时间】2019年1月9日(周三)14:30-16:30(14:00签到)


 

【嘉宾】


timg (1).jpg


张燕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专业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究项目、国家计委重点课题、国家社会科学“七五”、“八五”、“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等。出版中、英文专著(包括合著)十多部,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曾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科技进步奖)等,并于2008年担任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师。


【报名】1月8日12:00前(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2973,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