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丨【MBA跨界课堂第四期】“营销任务导向的数据挖掘” 开课啦!


在信息爆炸的大数据时代,数据挖掘是实现精准营销最有效的方法

如何从实际的市场营销问题出发,构建数据挖掘和分析模型?

怎样通过数据挖掘,分析潜在客户行为特点,实现精准营销?

如何数据分析深入理解商业运作和营销决策,更好地解决实际商业问题?

MBA跨界课第四期营销任务导向的数据挖掘”,市场营销系叶巍岭老师携手产业经济系陶学臻老师联袂巨献,看市场营销和数据挖掘的神奇跨界和完美融合!


课程时间:2020年1月18号9:00-16:00

课程地点: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实验室

授课老师:

5a633decb0aae7189a795840933f3bb_meitu_1.jpg


叶巍岭,上财商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中心主任,市场营销系副教授;上海市市场学会常务理事、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案例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消费心理,广告效果,销售互动。


blob.png


陶学臻,上财商学院产业经济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量化市场营销、实证产业组织。


课程亮点:课程中所有数据由老师爬虫获取:包含2728个手机APP,每个APP的装机量和活跃用户量,每个APP的用户特征(性别、年龄、所在省份比例), 每个APP的用户对其他类别APP的偏好等信息。


在本期课堂上,我们将就以下问题深入讨论并练习:

1、如何将老板的提问转化成一个可以研究的问题?

2、为什么我们需要包含竞品的更多数据?

3、如果你预设的市场细分结果做不出来,还有其它办法吗?

4、回归分析是什么的?有什么用?

5、设计一个调研的时候问卷常见的坑是什么?

6、现在常见的判别分析是什么?怎么解读?


报名方式:

※    即日起至1月17日9: 00,点击活动预约进行报名

-预约时请回答两个问题:1.你工作中最常见的数据分析问题是什么? 2.你来学习最想知道的关于数据分析的问题是什么?(两个问题计入课程作业评分,请分别使用不少于50字加以描述)

※    预约报名并全程参与的学生将获得0.5学分(抵任意选修方向)。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针对上财商学院MBA学生开放,名额仅限30人,先约先得。

【活动详询】MBA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 35304480 程老师




MBA跨界课堂

伴随着时代对培养创新人才需求的激增,跨界学习渐入人们的视野。“跨界课堂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让各学科知识尽可能的相互交融、彼此交织。通过这样的学习,让学生发现知识之间的联系,发现事物之间的因果,从而帮助学生整合知识结构,加强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碰撞出更多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前期回顾

https://cob.sufe.edu.cn/Home/Detail/11731 智能制造 智慧营销——首期MBA跨界课堂开课

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3343 【MBA跨界课堂第二期】 科技改变金融,共享普惠生活

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840 【MBA跨界课堂第三期】用商业的力量缔造公益之梦——以参与式案例教学实现案例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