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 | workshop研习社之论文写作辅助系列讲座线上开讲

疫情肆虐期间,对于写论文的同学倒是难得的闭关修炼机会,面对临近的deadline,同学们是不是有点焦虑?没关系,workshop研习社之论文写作辅助系列讲座来了,为本期开题答辩和论文答辩冲刺的同学助力!


讲座一

时间:2020年3月7日(周六) 19:30-21:00

主题:规范引用与参考文献管理

讲座提纲:

1.规范引用的几种方法

2.如何读懂参考文献

3.利用NoteExpress管理参考文献

特别提醒:请在课程开始前,请按照NoteExpress微信公众号说明(https://mp.weixin.qq.com/s/LosxkVDRpHNCNoujklyeyA)在电脑上安装软件(Windows 系统),并完成个人账号注册。由于讲座中涉及操作演示,如果可以,请尽量用手机加入讲座,并用电脑跟随老师一起操作。

主讲人简介:

孙阳阳,情报学硕士,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员,商学院学科馆员,研究方向为信息素养教育。参与《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硕博士生)、《论文写作与指导》(硕士生)《信息素养与知识发现》(本科生)等选修课的教学工作,并根据师生需求定期开展各类培训讲座。

1.png


讲座二


时间:2020年3月14日(周六) 19:30-21:00

主题:查找宏观、行业和公司数据

讲座提纲:

1.数据类型及查找思路

2.查找宏观数据:常用数据库及实例

3.查找行业数据:常用数据库及实例

4.查找公司数据:常用数据库及实例

主讲人简介:

仝召娟,图书情报硕士,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员,研究方向为学科服务和数字资源建设。参与讲授《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硕博士生)、《论文写作与指导》(硕士生)《信息素养与知识发现》(本科生)等课程,以及文献研究与数据分析方法系列培训等讲座;同时,围绕研究过程中的信息需求,为师生开展日常参考咨询,以及定制化的咨询与培训服务。

2.png


讲座三

时间:2020315日(周日)14:00-15:30

主题:查找获取商科研究论文

讲座提纲:

1.商科研究文章的主要类型

2.商科研究文章的查找策略

3.利用全文数据库查找商科研究论文

4.利用引文数据库筛选高质量研究论文

5.获取全文的主要途径

主讲人简介:

谭丹丹,图书馆学硕士,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主任,负责设计开展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项目及院系学科联络等工作;参与开设《信息素养与知识发现》(本科生)、《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研究生)、《论文写作与指导》(税务硕士)等课程,并根据师生需要开展定制化信息素养讲座。

3.png


报名方式:点击活动预约按钮进行报名,请提前下载好zoom视频会议软件。届时会通过系统短信和微信告知线上讲座的会议密码。请注意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