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我的金融职业规划”系列讲座第二弹 - 证券市场全揭秘


上周日,我们成功举办了系列讲座的第一期,PE/VC投资&行研方法主题也得到了许多伙伴们的支持与肯定。4月20日,上海财经大学博雅知识堂,“我的金融职业规划”系列讲座第二弹即将开启!专家学者继续开讲,带你全面探索证券市场。


作为金融业的三大支柱之一,证券是市场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证券市场不仅反映和调节货币资金的运动,而且对整个经济的运行具有重要影响。随着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以及科创板的推出,中国证券市场将稳中求进、健康发展,对于人才的专业要求也将日益增长。对于立志于在证券行业实现职业梦想的金融人士而言,全面了解证券市场、提升自我专业水平是当务之急,聆听专家学者的独到见解,对我们大有裨益。


券商业务概览

 

证券公司是证券行业的核心。而券商业务条线繁多,对于从业人员而言,如何根据自身优势与业务相匹配,是职业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课题之一。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国内某头部券商国际业务部负责人Harmann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券商行业格局与发展趋势,系统梳理券商组织架构与各业务条线,并对证券行业职业发展规划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债券市场概况

 

相信大多数的投资者都对股票市场比较熟悉,而对于债券市场的了解程度却没有那么高。然而,在2018年投资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债券市场却逆势走出了“慢牛”。其实,纵观世界上成熟的金融市场,无一不拥有发达的债券市场。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快速发展,交易主体不断增加、交易品种日益丰富、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市场流动性大幅提高,债券市场在金融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与日俱增。


债券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不论是对于从业者还是投资者而言,都是利好消息。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某知名券商高级业务副总监张强老师,为我们全面解读债券市场,梳理主要债券品种的发行流程以及实务操作。


活动预告


日期:2019年4月20日 周六

时间:15:00-17:30 (14:30开始签到)

地点:中山北一路369号上财博雅知识堂-大礼堂二楼

议程

14:30-15:00 签到入场

15:00-15:10 主办方致辞

15:10-16:10 主题演讲 

Hermann《券商行业概览与发展趋势分析》

16:10-17:10 主题演讲

张强《债券市场现状与发行实务操作》

17:10-17:30 互动与交流


电话咨询:65443025 叶老师

主办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承办方: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

              高顿CFA俱乐部

报名方式: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活动预约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9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4月2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