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活动预告丨【商界精英】“二十大”报告中的财税热点

“二十大”报告有5处明确提及财税,为未来5年的财税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加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调配合,着力扩大内需;二是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三是深化财政科技经费分配使用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四是完善分配制度,加大税收、社会保障、转移支付等的调节力度,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五是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本次讲座将聚焦以上五个方面展开分析。


本次讲座主讲人葛玉御是经济学博士,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应用经济系主任,“一带一路”会计研究中心秘书长。2019年12月-2021年1月于财政部条法司挂职。兼任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课程教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访问学者,中宣部对外文化类专家,世界银行特聘机构知识分享(OKS)课程专家,上海市市级机关青联常委,第一财经《解码财商》解码人。荣获“青浦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称号。研究方向为财税理论与政策。曾参与或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财政部部省共建课题、中财办委托课题、国家税务总局重点课题、上海市金融办委托课题等多项课题研究,在《税务研究》、《当代财经》、《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一部,荣获“第十一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等多项奖励。常年为政府部门、财税系统领导干部,各类企业高管、财务总监和财务人员讲授财税课程,授课风格风趣幽默,深入浅出。教学理念:好好讲课,一定会有人因你而改变。



葛玉御.jpg


讲座时间:

2022年12月11日(周日)16:45-18: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线上会议相关信息将在活动前定向发送报名成功的同学)


讲座主题:

“二十大”报告中的财税热点


讲座嘉宾:

葛玉御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经济学博士、教研部副教授


参与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