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球CEO发展大会火热预约中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将于10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本次获得了100个参会名额,有兴趣参加的同学和校友请在本网页进行在线预约。 

会议时间:2012.10.30 星期二 09:00 - 21:00

会议地点: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将于10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柯文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友好大使、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联想集团(微博)名誉董事长柳传志将共同担任本届大会联合主席。 

 

    “全球CEO发展大会”是联合国机构发起的全球首个“三方合作”会议,即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和联合国有关机构共同参与探讨经济技术合作,就“工业发展特别是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实践和经验”进行对话的大会。 

    本届会议主题围绕“新兴经济体与世界 在转型中实现共赢”进行探讨。在世界经济进入“后危机”时代的关键阶段,企业领袖们如何整合全球资源,中国企业如何“走出去”更好的国际化,国际企业如何进一步融入中国经济发展,更好的本地化;新兴经济体企业领袖们如何在更多领域扩展合作空间,如何在新的形势下谋求转型、寻找新经济增长点,带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将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 

    论坛联合主席龙永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大会具有五个特点,首先,全球CEO发展大会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并发起的会议;其次,会议聚焦新兴经济体,探讨在大转型下新兴经济体国家的深层合作;第三,本届大会中"金砖五国"将唱重头戏,为落实今年3月里约“金砖五国首脑峰会”会议的精神,将举办"金砖五国"专题会议,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和合作;第四,本次大会是一个开放的会议,参会代表覆盖全球,预计将有30多个国家的跨国企业参加;最后,会议将体现“务实”这一概念,2012全球CEO发展大会期间将进行中外企业商业合作洽谈和签约活动。 

    据主办方透漏,联合国高级官员及来自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世界各地官员、企业界人士、知名专家学者及特邀嘉宾将出席会议。同时,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的高级官员将与会,以示支持全球企业的合作。 

    会议将在全球城市化信息论坛(GCIF)期间举行,该活动受到来自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会议永久地址将“落户”上海,成为中国继“博鳌论坛”之后中国又一个大型聚焦全球经济的会议论坛。

(以上新闻与图片来源为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