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终极关卡大挑战!萌系动画教你如何选题【必看第一弹】

新年伊始,一篇2019,在上财MBA打怪,你通关了几级?的微信在Sufers中引起了强烈共鸣。“披星戴月”、“让视界>世界”、“技能值Up”......很多都成为了Sufers自我磨砺真实写照。可是你知道吗?在上财MBA打怪升级,还有一个让所有人“闻之色变”,不得不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积极面对的超级关卡,那就是:


毕业论文!


封面.jpg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面对毕业论文这个超级关卡,最重要的是不能刚出发——面对论文选题的时候就掉进“坑”里!年初嫦娥四号成功登录月球背面艾特肯盆地冯卡门撞击坑的消息让大家欢欣鼓舞,那么论文选题如何像嫦娥四号一样成功避开遍布月球表面的各种“坑”,成功找到适合自己的“着陆点”?MBA中心学位办特意制作了一期趣味十足的小动画,请查收这份排雷攻略吧

 

(请点击观看动画,时长约2:30)





选题常见雷区
- 盲目追寻热点
导致概念不清、与实践的联系逻辑不清、理论支撑不够等问题,切莫被某些所谓的“新词”迷惑;

- 假大空
建议放低身段,从小处着手,研究具体行业尤其是鼓励研究具体企业的问题;

- 策略未对症下药
选题前一定先好好想过、梳理过,找准研究问题的点,避免张冠李戴;
- 直接套用行业报告

项目报告常会交织多个问题,而MBA选题则是瞄准一个问题进行逻辑研究,必须仔细斟酌问题、匹配合适的理论、抽取必要的材料进行改写。


特别致谢


劳帼龄.webp.jpg


随着选题小动画的发布,我们还需要对一位为它倾注了大量心血的教师致以最特别的谢意——劳帼龄老师。作为369网红课:《ERP沙盘模拟》和业界大咖云集的双师同堂代表课:《电子商务专题》的授课教师,劳老师的课程一向以“锤炼心智”、“严厉干练”、“与时俱进”、“最难忘的一堂课”著称,在Sufers中拥有超高人气,同时她也将这种严厉干练的风格带入了论文指导中。从1999年开始MBA授课算起,20年来劳老师积累了丰富的一手MBA教学和论文指导经验。此番动画中的脚本即为劳老师提供,劳老师将自己的所知所悟倾囊相授,浓缩为一个个常见“雷区”和应对之策,堪称Sufers论文写作必备指南。大家在运用动画中的秘笈为论文选题排雷的同时,一定要记得吃水不忘打井人——对劳老师的无私分享道一声感谢哦!


写在最后
其实,我们津津乐道的嫦娥四号登月之旅并非一蹴而就。且不论发射前期的大量准备,从2018年12月8日发射到2019年1月3日最终登陆月球表面,嫦娥四号还经历了地月转移、近月制动、环月飞行变轨三大步骤,花费整整27天时间才最终成功着陆。对正在进行MBA论文选题的Sufers,希望以上动画能给大家带来帮助,也希望大家花时间好好准备,早日选定并登陆属于你的“冯卡门撞击坑”!


这只是MBA论文系列动画的第一辑,之后MBA中心学位办还会陆续推出包括学术诚信、论文流程、写作规范、文献检索等主题在内的众多动画,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