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统计学”双学士学位项目获批!

6月1日,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发布了《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名单的通知》(沪学位〔2023〕1号),我校申报的2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法学+金融学”“工商管理+统计学”均获准设立,至此学校共有6个获批的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法学+金融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和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目的是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上海财经大学法学和金融学的学科优势,培养具有坚实法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法学和金融学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战略型和国际化的“法金融合”卓越财经法律人。

“工商管理+统计学”双学士学位项目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和统计与管理学院共同合作开展的,项目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需求,以“科技财经、数智商学”为核心,在坚持财经特色的基础上,重构培养体系,全面渗入数智化课程和数智化教学方式,运用现代科技、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特别是大数据方法,将工商管理的定性方法与统计学的定量方法相统一,彰显双学士学位项目的科学性,以适应数智变革与创新,主动拥抱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面向未来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学校将继续依托双学士学位项目建设,深入探索专业的交叉融合,同时,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与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等专业深度融合,探索多学科交叉培养机制,建好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项目,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