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数据科技与决策前沿科学研究基地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中提出,要优化调整科技投入和产出结构,高度重视信息和大数据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下的前沿理论与实践的突破和创新,成为目前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研究基地旨在突破传统理论方法和分析框架的约束,通过数据科学研究方法与商务分析模型的协同创新与迭代,培育新的学术增长点与跨学科研究团队,进一步加深对大数据和企业决策的洞察和理解,促进大数据在企业决策分析层面的高效利用,推动行业发展,进而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同时,瞄准数据科技前沿领域具有颠覆性、变革性的交叉科学前沿方向,持续产出高质量原创性科研成果,推动科创人才培养改革,推进国际交流,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并在此基础上建设成为面向财经领域的国际顶尖数据科技与决策研究机构。

上海市数据科技与决策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官网:https://dsdt.s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