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2023级业界导师项目暨商业实践课题iProject发布会隆重举办

10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2023级业界导师项目暨商业实践课题iProject发布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孙琦教授,上财iMBA授课教师王琴教授,上财iMBA学术主任Dr. Richard Foristel,上财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9位业界导师、校友嘉宾以及2023级iMBA学员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上财iMBA唐文萍校友担任特邀主持。


12.jpg

嘉宾合影


活动伊始,一段iProject项目回顾视频拉开序幕。商学院副院长孙琦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业界导师及各位嘉宾的到来,期待iMBA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通过iProject这样的商业实践项目去实现价值、知识和能力的融会贯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项目,不断提高学习深度和业界宽度。


13_副本.jpg

商学院副院长 孙琦教授


随后,由iMBA项目冯平老师讲解本届业界导师项目商业实践课题的实施方案以及具体细则,包括课题的简介、构架、机制以及进度等内容。


14_副本.jpg

上财iMBA 冯平老师


接着,上海财经大学 iMBA 授课教师王琴教授从课程角度讲解了iProject作为一门选修课的评估标准。


15_副本.jpg

上财iMBA 王琴教授


之后,业界导师们依次上台作课题发布介绍。他们深厚的专业背景、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独特的个人魅力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6_副本.jpg

玛氏宠物生态系统中国区总经理 陈曦

课题:如何打造优质的宠物智能设备与生态系统


17_副本.jpg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冯蓉丽

课题:AI技术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


18.jpg

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 平原

课题:硬科技型企业从0-1商业化的生态建设路径与方法


魏雪雯.jpg

东方广播中心创新运营中心总监,阿基米德传媒商业总经理 魏雪雯

课题:互联网时代主流媒体价值影响力的研究


IMG1682.jpg

百联挚高资本创始合伙人兼 CEO 高洪庆

课题:如何打造优质的宠物智能设备与生态系统


IMG1797.jpg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供应链绩效及数字化副总裁 顾俊

课题:探索AIGC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


EN0A0284.jpg

华育家庭服务集团创始人,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团优秀专家 罗轶麟

课题:疫后Mice旅游的创新模式研究


IMG1881.jpg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川

课题:制造业隐形成本的识别与管理


IMG1921.jpg

上海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原上海证券总经理 杨玉成

课题:并购能否创造公司价值


最后,2021级上财iMBA薛荣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分享了iProject小组的学习过程和体验,并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在自己感兴趣的赛道里不断坚持,超越自己。


25.jpg

2021级上财iMBA学员 薛荣

2023级iMBA业界导师共有9位,来自制造、金融、咨询、媒体、消费品、互联网等行业,职能包括战略、营销、咨询、人力资源等。未来,他们将根据各自课题,给予同学们专业化、系统化的指导与帮助。


26.jpg

嘉宾合影


27.jpg

主持人:唐文萍 校友


商业实践课题iProject项目: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秉承“知行合一,社会担当”的教育理念,入学导向系列活动设计根据“具有全球视野、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和社会担当的国际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旨在正确引导学生构建知识框架、指导职业发展方向、培养学生国际公民意识、团队意识、社会责任感。

商业实践课题iProject主要面向上财iMBA在读学生,邀请商业领袖、行业专家作为业界导师iMentor一同深入企业,实践研究一个具体商业课题。为企业管理提供战略转型、品牌影响、组织变革、人才发展、财务金融等方面的建议。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