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企业参访——走进字节跳动

微信图片_20240402140639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行动学习第二十一期走进中国互联网第一大公司——字节跳动。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授课教师楼尊教授和学生校友们共同参加“商学与创新”行动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主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指导,上海长三角智慧城区发展研究院协办,字节跳动公司承办。


微信图片_20240402140646_副本.jpg


字节跳动是一家综合的互联网信息科技公司,业务覆盖短视频、信息分发、教育、汽车、游戏、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本次学习活动从参访企业发展历史墙开始,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字节跳动从2012年到2021年这九年间的发展历程,及各阶段产品的介绍。从2021年11月开始,字节实行业务线BU化,成立了六个业务板块,分别是抖音——负责国内信息与服务;大力教育——负责教育服务;飞书——聚焦企业协作与管理;火山引擎——专注于企业服务云平台;朝夕光年——主攻游戏板块;TikTok——负责海外业务。


微信图片_20240402140652_副本.jpg


长三角智慧研究院营销专家李诗瑶以“数智时代全域营销增长”为主题,介绍了商业化趋势,指出抖音在人群模型,综合经营模型,内容营销模型上较为注重全域与综合经营,注重流量/内容/电商的协同,快手相对强调电商属性,小红书较为强调搜索价值与前策数据洞察,B站在各方面都处于初期探索阶段。李诗瑶总结“自我”,“自然”,“自主”主导消费心理,影响未来的消费市场。


微信图片_20240402140655_副本.jpg


飞书行业增长专家吴尔芊以“字节跳动增长实践”为主题,从字节跳动的核心优势、工作模式、增长实践等方面讲述了字节跳动和用户增长的关系,并解释字节跳动如何一步步构建出属于自己的增长飞轮。


微信图片_20240402140701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楼尊教授在互动交流环节,谈到了H2H营销,当今世界日益为技术进步和数字连接所主导,人们容易忽视构成所有交易底层逻辑的基本真理:人与人的接触。我们更要重视“以人为本”的理念,遵循服务主导的理念,并指出数字化蕴含了巨大的机会,同学们要持续向字节条跳动这类创新型企业学习。


微信图片_20240402140705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学术主任,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中国区负责人Dr. Richard Foristel感谢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并送上了项目纪念品,期待后续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40402140709_副本.jpg


在数智时代,学院和项目积极探索学科与实践的结合与创新,带给MBA学生符合时代的课程体验,上财商学院致力于建成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上财iMBA项目秉承“知行合一、社会担当”的教育理念,用行动学习探索新知,通过走入更多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学习、交流和合作。



行动学习分享


One of the most impressive parts of the visit to Byte was the number of people, hundreds of people, who were there to learn about Byte just like us.  The Byte company people who handled the visitors were extremely organized and the tour moved very efficiently.   We were able to learn about the many apps that Byte has launched other than Douyin and TiKTok.  We were also briefed on the company's B2B product that was developed in Byte for their own operaiton.  The B2B system(飞书) is now being marketed to other companies who can use it to plan, schedule, and manage. 

——Richard Foristel  Webster University, China Director


非常有幸在上财iMBA的组织下,参访了互联网大厂字节跳动。进入字节大楼后,解说员在字节历史墙前为同学们介绍了字节跳动从2012年成立伊始至今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字节跳动始终创业、多元兼容、坦诚清晰、求真务实、敢为极致和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同为数字化转型行业,我对字节并不陌生,但是平时更多的是对其产品及业务的了解,而本次参访更多的是对其组织及文化氛围更强烈的感受。下午的主题分享“数即万物”,更让我深度了解不同数字化产品平台的差异化;比如经常纠结的“产品投抖音还是小红书好”这个问题,老师的深度剖析让我明白其实没有所谓的好坏,更多的是看通过平台想达到什么目的、包括产品的属性特点、目标人群等。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大厂,字节跳动强化履行科技创新,履行平台治理、内容建设和信息服务三方面社会责任,给了我极为深刻的印象,也获得了满满的干货!感谢主办方!

——方莉 23级iMBA学员


行动学习系列

“Action Learning行动学习”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和校友会牵头,定期组织学生与校友(每次30人以内)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参观、走访企业或校企合作单位,通过企业调研来了解企业文化、行业动态、企业用人需求,重点学习各行各业的企业运营、市场策略、核心人员管理等运作,促进MBA学习的实践应用,“行动学习系列”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创新教育的一部分。同时,我们也为企业贡献来自上财师生的才智,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与研讨,为企业提供建议或解决方案,彰显上海财经大学的社会责任。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