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产业经济学前沿培训


第一部分:会议开幕式


6月19日上午


8:50~9:00   开幕式

 

第二部分:产业经济学前沿培训班


1.培训日程


image.png


2. 讲座教授简介 

 

Ulrich Doraszelsk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商业经济与公共政策学教授。他同样也是沃顿商学院文理学院的经济学教授和市场营销学教授。他于2001年获得西北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曾供职于哈佛大学经济学院,并是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访问学者。他的研究主要在于识别和解释在一个产业的演化中,公司策略决定造成的长期影响,诸如资本投资、研究与开发等许多决策都会对当前和未来的盈利能力造成影响,亦会对公司和其竞争对手的竞争地位以及产业结构的形成产生深远的影响。他目前是Operations Research, the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Quantitative Economics杂志的副主编,曾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的联合主编。他的研究主要发表在the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Econometrica, the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the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等期刊。

 

Marc Rysman是波士顿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他于1999年在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Rysman的研究关注产业组织和竞争,反垄断和规制的相关问题,在网络化效应、双边市场、标准化和兼容问题尤为专长。他研究过多种产业,如无线通信,支付卡,消费型电子产品和黄页字典。他的研究主要为实证研究,范围从大量理论推导的研究到以描述性为主的研究。他主讲课程为产业组织学、计量经济学、反垄断和规制。目前是工业组织协会的主席。文章多发表于Innovation Policy and the Economy、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等期刊。

 

Victor Aguirregabiria是多伦多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和加拿大银行的访问学者。他于1995年获得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主要研究产业组织、博弈论及其应用。主讲课程为产业组织、应用计量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实证分析等课程。他目前还是Quantitative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杂志的副主编。文章多发表于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Advances in 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Journal of Econometrics、Economics Letters等期刊。

 

Jan De Loecker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和国际事务的教授,同时也是鲁汶大学的研究教授。Jan De Loecker是国家经济研究局的公共关系和产业组织及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产业组织研究员。他于2006年5月取得鲁汶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的研究兴趣在于产业组织、国际经济的实证研究、应用微观经济学。主讲课程为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学、公共政策。曾在纽约大学、耶鲁大学、鲁汶大学开设生产和再分配的嘉宾座谈课程。他的文章发表于Econometrica、American EconomicJournal: Microeconomics、The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Interna-tional Economics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