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校友会高效组织、倾情助力母校抗疫

4月以来,上海财经大学和全市一样,疫情防控都面临了最严峻的考验。为了一万多在各校区的师生健康安全,学校采取了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学生足不出寝室。

 

 广泛动员,升华共情,凝聚合力

 

校园自313日封闭管理至今,各项防疫及生活储备物资消耗巨大。一条条来自学校的主渠道信息,牵动着同样困在家中的校友们的心,激发起了大家的共情和对学校困难的感同身受,也更加牵挂在校的一万一千多名学弟学妹们。

 

47日,上财商学院校友会联合上财MBAEMBA校友会、上财iMBA校友会,率先行动起来,在商学院校友中发起了“抗击疫情、与你同在”的抗疫募捐倡议。

 

校友会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自媒体等多种途径,不断向校友们介绍目前学校的运转情况和遇到的主要困难,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帮助上财师生共克时艰!

 

众人拾柴,微光成炬

 

倡议海报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了校友的积极响应。校友们在了解学校的需求后,积极调动各自的资源,发动班级捐款,联系物资、解决运力,与时间赛跑,用行动来守护母校,守护上财。

 

徐雷校友、陈健校友、陆博校友、屠逸影校友、张道民校友等校友会骨干积极主动联络物资,组织捐赠。学院领导以及合作发展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的老师们也日夜操劳,积极对接安排校内物资接收。

 

获悉母校防疫面临压力,校友企业“豫园股份”在董事长黄震校友的亲自关心下,主动要求加入,一起为母校募集防疫物资。豫园股份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不仅落实了防疫物资渠道,还在校友会采购物资的基础上,同步进行了等额捐赠,放大了捐赠的效应。

 

徐家汇商城总经理王斌校友也第一时间安排企业的采购力量,落实了一批急需的生活保障物资的货源;原普陀区商务委的颜毓校友主动请缨,想方设法落实了运输资源。EMBA校友杨思东也紧急落实一批防疫物资货源。

 

不到三天时间,已有来自上财商学院校友会、上财MBAEMBA校友会、上财iMBA校友会三个校友会为主的460多名上财校友,纷纷慷慨解囊,很快就筹集了28万元多的资金。

 

在校友会的有效组织和校友的积极配合下,不到48小时,49日将第一批生活保障品和防疫物资顺利送达学校。坚守在校的商学院值班老师与学校后勤部门紧密配合,迅速对进校物资进行消杀、搬运。410日,第二批和第三批物资也顺利送达学校。

 

这几批物资包括N95口罩、灭菌防护服、医用橡胶手套、一次性隔离衣、医用隔离面罩、脚套、酒精免洗液以及生活保障品,总价值超过了30万元。

 

本次捐赠活动结束后,校友会将公开捐款及使用明细,接受校友的监督,让校友们的每一分捐款、每一份爱心都用的明明白白。

 

共建“校友学院共生发展体”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商学院的校友们以学子的情怀与担当、高效的行动力,凝聚起多方力量,倾情助力母校抗疫。

 

坐镇指挥的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郑峥嵘师兄深有体会地说,当下的抗疫行动是践行“校友学院共生发展体”理念的重要场景。

 

“校友会作为校友联系母校的桥梁、枢纽和信号灯,要急学校师生所急,想广大校友所想,发挥校友会的组织优势和影响力,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同时,发挥好信息沟通的主渠道作用,帮助校友及时了解全面、真实的信息。”

 

“校友会工作者更是要坚守初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除了自己身先士卒,更要善于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组织、发挥好更多热心校友的能量,也要保护好校友们的积极性。”

 

共克时艰,校友仍在努力

 

商学院校友们的行动也还在继续:MBA的宋红校友正在安排捐赠一整车57600瓶的今麦郎凉白开;邵一品校友、程佳骏同学、谷小溪校友、亚沙俱乐部的校友、姚坤健校友等等都在用不同方式筹集捐赠物资,驰援学校。

 

校友们的捐款也一直没停过,随着学校物资采购主渠道的逐渐打通,更多的校友们捐款集中后将由学校进行统一采购物资,提高效率。

 

饮水思源,薪火相传。校友的捐赠,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之情、对学院的感恩之心。同时,承载着对学院莘莘学子的深情与希望,映照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齐心战“疫”的力量。坚定了学院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缓解了学院物资保障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