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活动预告丨【上财EMBA 20周年】系列讲座第5期暨商学院校友会“财经下午茶”第34期 闲话中国独立董事之路 ——从年报季286名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辞职谈起

关于【上海财经大学EMBA二十周年系列讲座】

2002年,上海财经大学获批成为中国首批举办EMBA的院校之一。今年(2022)既是上海财经大学EMBA项目20周年,也是中国EMBA教育20周年。20年来,上财EMBA始终走在中国EMBA教育前沿,面向全球商业新格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传承创新、知行合一,助力企业家和高层次管理人才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基业长青。值此20周年之际,项目重磅推出“EMBA二十周年系列讲座”,邀请优秀EMBA校友重返母校,解析国家政策、探讨行业新知、激发商业反思、助力创新实践,“影响,正在影响中国的人”。

本期讲座嘉宾为2002级EMBA校友黄娟。黄娟校友担任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二十余年,现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国际业务合伙人,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和澳洲注册会计师。黄娟校友具有十余年担任独立董事的经验,先后任华测导航、冠豪高新、奥普生物、联化科技、红塔仁恒等十余家A股H股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任,为英国董事学会成员。她曾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中银国际证券内核专家委员会委员。



独立董事作为中国上市公司的“舶来品”,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产物,也是上市公司治理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和现代化的标志。有感于今年年报前后,超过百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辞职,黄娟校友将结合自身十余年的独董经验,同时借助英法美等国外成熟资本市场的独董历程,分析中国资本市场目前独董现状、痛点,以期未来独立董事在上市公司规范化、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方面发挥真正独立专业的作用。



7月30日讲座海报.jpg


讲座时间:

2022年7月30日(周六) 16:45-18: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ID:295-860-218,无密码)


讲座主题:

  闲话中国独立董事之路——从年报季286名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辞职谈起


讲座嘉宾:

黄娟 |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国际业务合伙人  上海财经大学2002级EMBA校友 先后任冠豪高新、华测导航等十余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讲座大纲:

-独立董事的溯源

-美英欧盟独董制度比较

-中国独董群体画像

-中国独董未来之路


参与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