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


微信图片_20210901092135.jpg


2016年3月22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教研[2016]2号),意见规定自2017年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统一纳入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由教育部划定统一的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分数线,培养院校按照国家统一招生政策自主录取。2018年1月19日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与原商学院合并重组,成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同年6月学院将EMBA并入MBA项目,成为MBA的一个专业方向,EMBA项目不再独立存在。


新商学院成立之初就提出了共建“校友学院共生发展体”的使命,于2018年12月8日重组成立了商学院校友会,并保留了MBA校友会、EMBA校友会、IMBA校友会三个专业校友会。截至2020年底MBA校友会、EMBA校友会均已到换届时间,面对EMBA校友增量萎缩的现状,为顺利推进校友工作的开展,更好的达成“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目的,经学院和校友总会研究决定,将MBA校友会和EMBA校友会合并,重组成立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