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同堂预告】互联网 X 生鲜,追溯生鲜电商的崛起之路丨劳帼龄《电子商务专题》

2016年,当我们在电子商务课程中讨论盒马案例时,其实我们的触角就已经伸向了生鲜。近年来,生鲜商品以其高毛利、高复购率、高用户黏性,多为即时性需求的特征,成为电商平台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商品。根据易观研究报告,2017年我国生鲜市场交易规模达17897亿元,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为1418亿元,线上市场渗透率达到7.9%。预计2018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可达2158.2亿元;未来三年生鲜电商市场复合增长率达49%,线上市场渗透率将继续提升,到2020年将达到21.7%。


生鲜,一头连接的是农田,另一头登上的是百姓的餐桌。作为万亿级的大市场,曾在2015年迎来过资本的剧烈追逐,因而这一年也被称为是生鲜电商的爆发年,当然随后紧跟的则是一张长长的死亡名单。但即便是在资本寒冬下的2016-2018年,生鲜电商领域依然融资事件不断。


作为生鲜电商领域的早期探索者,菜管家十年的经历,有哪些是值得借鉴的?生鲜农产品电商热潮涌动的原因是什么?如何翻越横亘在生鲜电商面前的多座大山?互联网+生鲜的演变之路探索了哪些新模式?生鲜电商的未来之路又该怎么走?


1月6日下午,劳帼龄教授将邀请上海农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宋轶勤女士,一起走进《电子商务》课堂,双师同堂,为你解读。


课程时间

2019年1月6日(本周日)

12:30~15:30


课程地点

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

上海财经大学

第五教学楼108室


主讲嘉宾

 宋轶勤,上海农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嘉宾介绍

640.jpg


宋轶勤,上海农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上海市网购商会副会长,网购商会生鲜电商专委会主任。

宋轶勤对农产品电子商务有着深入的理解,专注于农产品电子商务运营、信息化规划及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多年从事农业信息化工作,精通农产品安全监管信息体系建设工作,对农产品电子商务流程、网络营销战略规划与实施、网络营销管理与团队建设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曾为上万家农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政府部门提供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与咨询服务。

宋轶勤女士负责运营生鲜电商平台菜管家,作为光明集团旗下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的特色平台,目前已经为七百多家合作社、上万农户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平台服务市民40余万户、企业3000多家。菜管家荣获2015-2016年度、2017-2018年度“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农业部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信部农产品冷链信息化应用试点”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