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从中美关系的演变看新中国71年飞跃历程——迎新系列之读史明智


直播主题:从中美关系的演变看新中国71年飞跃历程 

直播时间:2020年7月24日周五晚 19:30-21:00

直播嘉宾:汪堂峰  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blob.png


嘉宾简介:汪堂峰,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长期从事政治哲学、国际政治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多次获得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并在上海市和长三角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相关代表性研究成果包括1949-1950年间美国卷入对越干涉的再考察、On the Attraction and Penetration of “Democratic Peace”、自证预言和第一次印度支那战争期间美越敌对关系的形成、“多米诺理论”之解剖——对一种流行观点的置疑、罗斯福政府印度支那政策评析(1941-1945)、和平发展——一个值得期待的自证预言、和平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何以成为可能——基于国际社会结构的分析等。

讲座大纲:

  • 再现中美关系经典瞬间

  • 见证中国飞跃艰辛历程

  • 解锁美国外交决策逻辑

  • 推演中美关系摇摆未来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635 617 50894;密码:503026) 


blob.png

 (扫码加入讲座群,会收到我们的及时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