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启动内需与中国消费市场特征——迎新系列之财经特色


近期政治局会议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自5月以来高层在多个会议上反复提及“国内大循环”概念,一系列的表态实际上表明了中央发展经济的新思路正在形成,从“世界工厂”到“内部大循环”,中国经济发展思路的改变势在必行。在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和全球疫情影响下,经济这台机器运行非常关键的一点在于需求端的居民消费,也就是内需。本期上财MBA云视角聚焦内需,为您解析启动内需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揭示如何加快启动内需的几点重要认识。


直播主题: 启动内需与中国消费市场特征

直播时间:2020年8月21号周五19:00-20:30

直播嘉宾:晁钢令,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上海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


blob.png


嘉宾简介:

晁钢令,经济学硕士,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曾任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大辞海》“企业管理”分篇主编。著有:《中国市场营销发展报告》、《服务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研究》、《市场营销学》、《营销战略策划》等著作。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财政部科研规划基金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计10多项。并主持完成过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所委托的咨询研究项目30多项。曾获得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等多个奖项。发表过学术论文140多篇。近期相关论文有:“上海购物如何演绎新时代的品牌故事”、“关于建设现代化流通体系的认识和建议”、“零售创新要以消费者为导向”、 “关注大额刚性消费的下一个热点”、“关于消费升级的若干思考”、“夜间经济的六种消费主体”等。


讲座大纲:

  • 当前形势下启动内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 中国消费市场若干重要特征及对内需市场启动的影响

  • 如何加快启动内需市场的几点认识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62880690779;密码:37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