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活动预告丨知识产权在企业管理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与制度设计【2022商界精英—新声系列之热点洞见】讲座第十二期

2021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纲要从建设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知识产权制度、建设支撑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建设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社会环境和深度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等六个方面部署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可以预见,未来企业之间激烈的商业竞争中,知识产权是绕不开的主题,知识产权纠纷对企业运营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知识产权在企业管理工作中该如何定位?企业有哪些容易忽视的知识产权管理问题?怎样设计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本期讲座,我们将邀请上海隆天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资深知识产权律师王小兵,为大家介绍知识产权在企业管理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与制度设计。


王小兵律师擅长知识产权诉讼与仲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件代理、知识产权专项法律顾问和反不正当竞争及反垄断等业务。自2007年3月起已办理数百起知识产权纠纷争议案件,主办的案件曾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公报案例,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年度报告典型案例,获评中国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上海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十大典型案例、上海法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典型案件、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十佳案例、无锡市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等。


王小兵律师于2007年获中国律师执业资格,于2011年获得中国专利代理师执业资格,于2013年获上海市原闸北区优秀青年律师称号,于2013年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十佳案例奖、十佳论文奖和优秀论文奖,于2016年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优秀著作奖,于2019年获得第二届上海律师学术大赛“著作类”三等奖,于2021年获得《上海知产观察》知识产权服务之星称号。王律师已出版个人专著:《知识产权案件办案策略与技巧》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操作实务与法律风险防范》(第一版、第二版)。


王小兵海报.jpg

讲座时间:

2022年7月3日(周日) 16:45-18: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室信息将在活动前以短信的形式推送给报名的同学)

讲座主题:

知识产权在企业管理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与制度设计

讲座嘉宾:

王小兵 | 上海隆天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讲座提纲:


 1.     从风险控制角度看知识产权纠纷对企业运营发展的影响;

2.     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评析及对完善企业管理制度的启示意义;

3.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设计及运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