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纪实】伟大少不了“以终为始”地苦熬

 

阳光和煦的周六下午,坐在街角的咖啡店暖暖地喝上一杯咖啡该是多么的惬意,BUT,这样的诱惑仍挡不住我去参加Workshop——“如何熬过炼狱般的痛,拥抱凤凰涅槃的自己”的心,两年之后,我能够“凤凰涅槃”吗?这就去Workshop向师兄“取经”!


一进讲座教室,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几张年轻帅气的面孔,又自带成熟冷静的强大磁场,想必这就是来和我们分享的几位MBA学长了!讲座还没开始,他们就热情和大家寒暄,阳光晒满了教室。


时针指向16:15,教室里座无虚席,程蕾老师走上讲台,宣布新学期第一期workshop正式开始,并简单介绍了下 workshop系列讲座,主要围绕是MBA 学员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校友和企业嘉宾前来分享交流,是对第一课堂有益的补充和延展。

DSC00887_meitu_5.jpg

 


这一期“workshop学习伴你行”邀请了三位校友学长,就MBA学习生活、职业转型,创业就业等方面来给同学们做经验分享和疑问解答,为大家讲述各自熬过痛苦,收获成长的经历。

 

DSC00871_meitu_1.jpg

 


第一位分享的是2014级W2班班长朱屹峰师兄,他分享了在读MBA期间如何化“被动”为“主动”,做小事,成就大“自己”。屹峰师兄希望大家能在学习中确定自己的目标,坚持“以终为始”,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目标。同时他也强调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言语中不时流露出两年同窗之谊的点点滴滴,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这弥足珍贵的两年,做有情有义的上财人。

 

DSC00888_meitu_2.jpg


第二位分享的是2013级MBA联合会副主席寅生师兄,他对于熬过炼狱般的痛是有深切体会的。目前处于创业阶段,在和合伙人经历了“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同生共死”后,很庆幸,并没有“同归于尽”,“伟大是熬出来的”寅生师兄不由感慨到!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各种活动经历,以及他是如何利用学校这个宝贵平台,整合资源走上创业道路的,这给有创业计划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启迪。他劝诫我们要好好利用MBA在读时光,积极主动,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在职业发展方面,结合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可以做什么”这三个问题来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

 

1618583549.jpg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2014级摄影摄像俱乐部部长于振中,于师兄一上来就风趣地调侃道“前面两位一位是凤凰,一位是涅槃,而我就是中间的痛”,引得大家捧腹。于师兄用自己丰富的过往经历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在读MBA期间的学习建议和实习建议,“如果要转行金融,可以考些证书来提升自己的含金量,对于我们MBA同学来说,实习是很重要的,校园招聘会有更多优秀的名校本硕毕业生,我们的优势就在于工作经验,所以能通过实习留在工作单位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师兄用成功给大家带来希望,用经验教训给大家敲响警钟,同时结合当下就业形势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就业指导。


三位师兄热情洋溢又生动有趣的分享在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讲座中同学们热烈的和学长们互动,中途没有一位同学离场,结束后仍意犹未尽,围着学长问个不停。

 

DSC00897_meitu_4.jpg

 


就像我们这次Workshop的主题“不经历炼狱般的痛,怎么会有凤凰涅槃般的重生”,伟大少不了“以终为始”地苦熬,以始为终,放得始终。希望每一位SUFER经过这两年的艰苦奋斗,都能成为一名出色的Superman。

 

(小伙伴们要注意了,Workshop第二期活动于10月16日下午举办,时间管理专家宋晓楠老师将教会你进行高效时间管理的方法秘笈,深为“时间去哪儿了”困扰不已的你不容错过哦!)

 

供图供稿:2016级F班 MBA魏松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