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MIO)--- 国际商务方向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MIO)是上海财经大学于2015年推出的一项创新性、跨学科的专业硕士培养项目。该课程将经济、金融、国际商务专业的培养、海外学习和实习经验以及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的外语技能培训相结合,培养学生适应国际组织日益增长的专业人才需求的能力。
 
上海财经大学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积极探索符合国际标准的专业教育模式,同时激发个人发展自己专业的创新意识。通过与国外大学合作伙伴和国际知名组织的紧密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并且项目也得到了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员会的支持。
 
项目安排
 

  • 第一、二年:整合知识,树立国际视野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的前二年在上财主要学习语言和国际商务等专业知识,与第四年本科课程无缝连接。
     

  • 第三年:积累海外经验,培养专业技能
    该项目的第二年与多所海外大学合作,提供金融、法律和国际商务方面的学术培训。学生将有机会进入主要国际组织的实习项目,以获得专业的国际组织实习经验。


海外实习

国际组织人才项目的学生,在上海财经大学进行硕士学位课程的学习,并在海外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学习,培养学生在国际组织实习的能力,为国际组织培养后备人才,目前项目学生前往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世贸组织WT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TC、美洲开发银行IDB等国际组织进行实习。

图片.png


方曦东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期学生,前往联合国国贸易中心ITC实习

我所学的知识、技能不仅可以在高级写字楼里发挥作用,也可以深入到世界的其他角落为那里的人们披荆斩棘。无论是飞上云端还是深入地底,你我都在竭尽所能让自身、家庭、祖国、世界变得更好,两条路无所谓好坏,也无所谓哪一个更有价值。我所庆幸的是,上财教会了我抬头看,而日内瓦教会了我低头看。我一直相信:“人有多大的能力,就应该承担多重的责任”。

图片.png

项目学生参加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第一届年会



项目咨询:
 
电话:021-65903854

联系人: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