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荣获2017年《旅游学刊》年会十佳优秀论文奖

2017年11月16-19日,由北京联合大学主办、《旅游学刊》编辑部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等单位支持的“2017《旅游学刊》中国旅游研究年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旅游管理专业2016级博士研究生任明丽荣获十佳优秀论文奖并在分论坛作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为:中国旅游研究40年——反思与前瞻,希望能引领中国旅游学术研究的发展,共商中国旅游及旅游研究的未来发展之路,吸引了国内外著名旅游专家、学者、旅游管理部门和业界代表,以及各高校的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大会在投稿的148篇会议论文中筛选出了48篇论文,并分六个分论坛进行了学术报告。


分论坛聚焦旅游公共服务与管理、旅游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关系、旅游管理系统与科学范式、旅游制度变革的热点与焦点、“一带一路”与旅游、乡村旅游与旅游乡村建设等理论和实践相交融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前沿问题。


博士研究生任明丽在第一论坛“旅游公共服务与管理”就获奖论文《身体状况还是积极心态——关于中国老年家庭出游限制因素的实证分析》进行了汇报,并接受点评专家的意见和指导。我院何建民教授在第三论坛“旅游制度变革的热点与焦点”担任点评人。


关于奖项

《旅游学刊》创刊于1986年,是国家社科基金首批资助的社科类重点学术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中文社会科学权威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得到了国内旅游学界的认可,并在海外有一定知名度。自2012年以来,《旅游学刊》连续6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为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尤其是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投身旅游学术研究,经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保继刚教授倡议,从2014年起,《旅游学刊》开始设立“中国旅游研究年会优秀会议论文奖”。


任明丽此次获奖系我院旅游管理研究生首次获此荣誉,将有较好的激励和示范作用。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始终以高质量博士研究生为培养目标,将坚持不断提升博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提供所需的优质人才。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