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iMBA-盛宝集团《金融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1_副本.jpg

2019.7.14 《金融专题讲座》@上海环球金融中心74楼盛宝集团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协同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发展,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上海财经大学iMBA联合盛宝集团举办的金融专题讲座,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丁浩员教授与盛宝集团中国区交易主管吴瑞洪先生,共同探讨全球市场环境下,投资风险与潜在机遇。深度的学界研究,前沿的行业研究,实用的经验分享,令参会者都受益匪浅。

 

理论+实践=真知

盛宝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徐凡先生作为特别嘉宾为本次活动致辞。“通过这次模拟投资赛和金融专题讲座,希望让同学们和更多的人看到一个更大的世界,真实体验全球市场的投资实况。”

 

2_副本.jpg


 徐凡先生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盛宝集团,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是全球领先的网上交易和投资专家,拥有强大的国际网络。在全球 60 多个国家拥有1600 多名员工,分布在伦敦、新加坡、上海、香港、悉尼、东京、巴黎、苏黎世和迪拜等世界各地的金融中心。

 

投资方法与工具


盛宝集团中国区交易主管吴瑞洪先生是盛宝集团全球销售交易团队资深交易员,拥有丰富的国际金融服务行业从业经验。他以专业的角度,客观地分享了投资方法与工具,并为大家带来了Q3市场展望。


3_副本.jpg


 各大央行对持续的经济迟缓和贸易战的最“有效“办法,不是在恐慌式降息的路上,就是释放出要恐慌式降息的信号。政客也坐不住了,开始温习”现代货币理论“。我们的信贷周期模型预测中国的经济低点可能在第三季度出现,而对于西方国家大概在刚过去的第二季度。另外,下来很有可能出现的财政大放水,可能是20世纪70年代全球供给缺失历史重现的前兆?在这种基调下,各大资产类别如何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4_副本.jpg

 

金融市场真的有效吗?

 “金融市场是有效的吗?”这是一个学术圈也没有定论的问题。金融市场中的“不理性现象”随处可见,如资产泡沫,庞氏骗局,一月效应,处置效应等。这些时常爆发的金融市场异象很难让人相信金融市场真像传统学院派经济学家所说的那样,是一个理性和有效的市场。

 

5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丁浩员教授通过引导问题,为参会者分析了有效市场假说的观点与历史,运用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课堂小体验,解释了非理性行为,过度自信和一月效应,引导大家进行思考。

 

投资模拟赛:学习、探索、思考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并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终身教育理念。本次投资模拟挑战赛是上财iMBA项目整合实践课程和创新教育的一部分,由上海财经大学iMBA和盛宝集团联合推出。共有22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模拟赛,使用10万美金虚拟本金,通过10个交易日的模拟盘操作,大家对CFDs,Stocks,Bonds,Futures,Options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终收益排名前三位的同学获得本次挑战赛的殊荣。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执行主任和盛宝集团中国区交易主管吴瑞洪先生为到场的选手颁奖。


7_副本.jpg


李萌福同学是上财商学院18级MBA学生,他为大家分享了他的投资策略和模拟赛心得:“我是第一次进行全球市场投资模拟,因为模拟赛的机会,我尝试了杠杆较大的期权和差价合约,不过我的收益在一段时间内有很大的波动,这是一次很不同的体验。”

 

8_副本.jpg


吴伟同学是上财商学院18级MBA学生,她为大家分享了她的投资策略和模拟赛心得:“之前从来没有真实操作过,我修习过学校的金融工具和投资学课程,在这次模拟赛中,我更深入地了解了CFDs这个产品,并通过模拟操作有了一次真实的全球市场投资体验,不过现实和模拟也有一定的差别,但是这次学习体验非常有趣,让我发觉了更大的世界。”

 

9_副本.jpg


华晓东同学是上财商学院18级iMBA学生,因出差不能到现场,也带来了他的投资策略和模拟赛心得:“我认为投资需要关注实事和宏观经济,因为中美贸易战,G20峰会,有预感若双方重启谈判势必利好股市,就选择了杠杆交易比较大的纳指期货,得到了一定收益回报。感谢财大和盛宝集团给了我们这次比赛机会,熟悉投资手段,分享投资心得,提供大家一个融洽交流的平台。”

 

 和大咖面对面交流

演讲结束后,参会者有机会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都开始现场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了与会者和学生、校友的好评,大部分与会者表示期待上海财经大学iMBA和盛宝集团联合举办的下一期论坛。

 

10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重视和校外企业的交流,每年定期开展校企交流、供需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11_副本.jpg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体现了学院和项目“国际化”和“财经特色”,为探寻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2019年iMBA招生信息链接:https://cob.sufe.edu.cn/iMBA/Detail/13057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3年招生。同步欧美商学院,采用自主招生制,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9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9年8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