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群英汇2016年第1期:专业PPT的正确打开方式

供稿:2015级学员 官平

 

  陆云强,一个有着Blue Dream的80后青年,一个执着地通过不同方式来察觉自我的心理咨询师、NGH催眠师和精神分析师,也是一个有着12年制造业信息化的Geek。现工作于西门子公司,担任Siemens PLM,Mainstream Engineering,亚太区业务拓展总监。


DSC03800.jpg


1月16日,上财iMBA2015秋季班iShare爱分享群英分享汇第一期活动如期举行,C班陆云强同学分享了自己PPT制作的经验。酷炫的图片,令人遐想的结构、心理学知识……为时45分钟左右的一次分享,同学们不仅在活动中获得了专业技能和知识,还增进了认识,加深了新同学之间的友谊。

很多同学都发现,实际工作中,自己制作和使用的PPT很难达到自己期望的理想效果,做出来的PPT“不好用”、“不好看”,甚至别人“看不懂”。


DSC03799.jpg


陆云强同学也指出,PPT是一个信息可视化的一个过程,担任着怎样把你的信息能够准确的、高效的让听众理解,并且在认可你所想表达的观点基础上能够衔接到思维地图,从而不仅仅可以避免“沟而不通”,更能让大家认可共识的基础上实现各自所需、所想。


DSC03810.jpg

陆云强同学以自己创建的一组PPT为例,结合心理学知识,把PPT制作上升到深层次沟通的需要,从一张PPT的内容创建、图片制作、表达方式等内容,详细讲述了PPT的制作全过程,更新了同学们对于PPT制作的认识,也加强了同学们对PPT制作的重视程度。

分享活动接近尾声时,陆云强同学还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整场分享活动,阵阵掌声不时响起,同学们对分享活动赞不绝口。


DSC03814.jpg


陆云强同学表示,上财iMBA是一个有着非凡吸引力的团队,入学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看法,在这里,团队的凝聚力超出了预期。他还提议,成立梦想已久的“思维模式研究小组”,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响应。



项目简介

上 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 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6年国际MBA项目第一批次入学考试安排:
【入学考试】2016年3月20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官方网站】 http://cob.shufe.edu.cn/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