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希腊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ALBA)交换生项目

ALBA.jpg

项目简介


2018年上财商学院与希腊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以下简称ALBA)签署交换生合作协议,2020年春季正式启动互派交换生项目。根据合作协议相关规定,我院符合一定要求的MBA在读学生可申请于2019-2020学年前往ALBA进行一学期的交换学习,总名额为2人,并可依相关规定对学生在此期间修完课程所获的学分进行转换。


合作院校介绍


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ALBA)是一所位于希腊雅典私立研究生院。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成立于1992年,隶属于希腊美国学院。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是第一所希腊非国立商学院。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的使命是为希腊、东地中海、巴尔干地区和东欧的其他国家培养新一代的管理者,使其能够在全球环境下工作,使该校的毕业具备必要的技能,促进与推动企业与地区的发展。 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的主要教育学术课程:全日制MBA、专业(parttime)工商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 - 航运等专业。2019QS世界商学院排名欧洲地区商学院排名第71名。


交换生项目介绍 


交换学习时间     2020年春季学期

交换名额    2人


学分与学时


根据ALBA学分管理相关规定,参与ALBA交换学习的海外交换生须修满18学分的课程。ALBA的课程只要上课时间不冲突,可以在不同的硕士项目交叉选择,具体开设课程请见附件。成绩单将在学期结束后由ALBA统一寄回原学校。


项目申请  


申请条件


1.我院MBA在读学生   


2.英语表达流利,可接受英语授课的课程。雅思要求总分不低于7.0或托福不低于100及等同。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申请材料


一)学生校内报名须提交材料:


1. 上财商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院校交换学习申请表


2.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验原件)


3. 中、英文简历  


4. 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验原件)  


二)获得学院提名后须向ALBA所提交的材料以其通知为准(可参考Factsheet)。


项目申请时间和程序


时间                                                         项目流程                                                   具体事项


2019年10月15日前                                    报名申请                      申请人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2019年10月16日-10月25日                       学院预选                                      学院进行内部审核及面试安排

2019年10月25日起                                个人录取结果确认                     ALBA审核申请材料,确定个人录取结果

2020年3月                                          学生赴ALBA交换学习                              出国前办理相关手续


注:此时间表只针对2019-2020学年ALBA学生交换项目,上财商学院对相关内容拥有最终解释权。

 

费用情况


ALBA免收学生在交换学习期间的学费。学生只需自行承担所在地赴沪的旅费和在希腊期间的教材费、零用费、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旅费等。


注:在希腊学习期间必须自行购买相关医疗保险。


奖学金设置


上财商学院MBA海外交换生奖学金


每学年上财商学院MBA研究生都有机会赴世界一流商学院进行三至六个月的交换学习,为鼓励更多MBA学生积极参与交换学习和跨国实践,特设海外交换奖学金。


项目报名


报名方式:上财商学院在读MBA学生可于2019年10月15日前发送电子版申请表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进行报名。  


咨询电话:021-65442125 吴嘉文 老师


联系邮箱:wu.jiawen@mail.shufe.edu.cn


附件:1.希腊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交换生报名表

MBA学生海外交换生项目申请表.docx

2.希腊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Fact sheet2019

Alba_Fact_Sheet.pdf

3.希腊阿尔巴商学研究生院开设课程名单

Courses open to exchange students_tentative list.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