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俱乐部2020年度论坛季之走进可可空间第五场圆满闭幕


12月18日,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俱乐部走进COCOSPACE(可可空间),与其创始人、可可资本创始合伙人魏锋展开一场迎接2021年的“头脑风暴”,与上财校友分享新一年的投资机会。


1.jpg


本次活动在COCOSPACE虹桥创新中心举办,活动首先由魏锋总作了题为《AI赋能产业,未来触手可及》的分享。魏总首先介绍了可可资本在过去多年投资领域的变化,从制造业转向信息化、智能化、工业机器人的投资,以及可可资本的成立渊源。魏总认为,下一个科技浪潮将出现在人工智能领域。


2.jpg


接下来,魏总重点介绍了未来的投资方向。技术创新带来人类进步,这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未来方向。人工智能将是下一波科技浪潮,深度学习的快速发展也在不同程度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


3.jpg


例如,全球服务机器人的市场在近几年高速发展,包括餐厅送餐机器人、营业厅服务机器人、视频会议机器人等在内的各类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在2015年就已经达到22亿美元。


4.jpg


此外,算力的迅猛发展让人工智能可以代替常人进行思考,判断和决策;同时,人工智能通过感知数据进行反馈,形成科学的决策系统。未来,人工智能将使人类从繁琐且流程式的日常活动中解放出来,从而让人类去实践更多具有开创性的活动。


5.jpg


接下来,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投融资俱乐部理事长徐雷重点分享了房地产金融领域的最新趋势,重点围绕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的发展现状,包括房地产的区位优势、房产的附加价值以及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


6.jpg


在问答环节,校友们意犹未尽,就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投资前景、美国大选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未来,投融资俱乐部成员和所有与会嘉宾也将对2021年的投资方向有更为清晰准确的认知,在投资领域所向披靡。


微信图片_20210303101518.png

微信图片_202103031015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