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丨【SUFE MBA云视角】疫情下的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系列

新冠疫情是对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一次剧烈震荡和冲击,与此同时,也是一次不得不反思、不得不转型的机遇。高速增长和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该是大国匠心精神、科学技术高端制造迎头赶上的时候,是实体经济和在线经济齐头迈进的时代。本期上财MBA云视角邀请到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干春晖教授为您解析“疫情下的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助您牢牢把握经济发展的时代脉搏。


直播主题:疫情下的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


直播时间:2020年5月15日周五19:00-20:30


直播嘉宾:干春晖,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image.png


嘉宾简介: 干春晖,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任应用经济研究所所长,担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曾任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科研处处长、上海海关学院副院长等职。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结构与产业政策、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季刊》等刊物及著作《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研究:结构、制度与战略》,其中论文《中国产业结构变迁对经济增长和波动的影响》曾获上海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讲座大纲:

  • 中国经济的长期表现与当前的转型升级

  • 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面临的新问题

  • 我们该如何利用这次危机?企业的发展和投资机会有哪些?

参与方式:Zoom在线直播(会议号:998 370 870 75;密码:188168) 



image.png

2020年春季,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重磅推出“上财MBA云视角”线上系列讲座,分为“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困境与未来”、“疫情下的中国经济:突围与破局”、“疫情下的中国企业:生存与发展”等三大主题,为学生提供知识补充,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