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活动预告丨【商界精英】多元时代——年轻人如何在路上

狄更斯在《双城记》开篇中有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对于年轻人而言,这个时代无疑是人类历史上最具开放性和包容性的极多元时代,各式各样的生存观念和生活方式就摆在你的眼前,只要你有能力,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在无数条道路中选择你最想走的那一条。但同时,这可能也是有史以来生存压力最大的一个时代,物质财富的疯狂增长和资源配置的极度不平衡以及来自种种巨型泡沫的威胁,使无数越来越早被抛进这个炽然的物欲世界的年轻人在现实与理想之间饱受煎熬,很多一度看起来似乎牢不可破的规矩和限制在今天其实都已经被打破了,或者正在被打破,我们好像什么都知道,却又什么都不知道。太多的干扰让人变得盲目,该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并坚持下去?时代让人感到迷茫,年轻人怎样挣脱束缚、直面挑战的人生观?不被定义的时代,年轻人如何做自己?


本次商界精英系列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梁永安,由财经记者、2020级上财MBA学生陈莹对话梁永安老师,聊聊多元时代年轻人如何在路上。

 

梁永安是个研究比较文学、电影与小说的“50后”,去年他成为了一名B站的up主,结合当下的热门话题,录制视频分享自己的观点,可谓“金句频出”:“年轻才要躺平!”“公务员真香?”“结婚是坑?”最高的一则短视频获得432万次点阅量,他自己也收获了60多万粉丝。他希望自己作为人生的旅行者,能够把心得传达给更多的人。更多详情可查看梁永安教授的B站个人主页。

图片.png

 

为更好地使本次讲座能满足大家的需求,请同学们将感兴趣的问题在11月18日(本周四)下午16点前通过下图二维码填写问卷星方式告知我们,我们将统一汇总给梁教授,届时将会在讲座中进行探讨。


图片.png

(请扫码填写问卷)




图片.png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0日(周六) 16:45-18:00

讲座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科研实验楼B116

讲座主题:多元时代——年轻人如何在路上

讲座嘉宾:梁永安 |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

参与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