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活动预告丨【商界精英】下一场数据革命

与互联网的发明一样,大数据的浪潮汹涌而来。数字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交汇融合,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数据的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优化了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模式,提高了全要素生产率,推动了诸多重大而深刻的变革,对经济发展、社会生活和国家治理产生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当前,人工智能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正在成为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但在此过程中,人工智能也不断暴露出一些风险隐患,诸如算法安全、数据歧视、数据滥用等,如何确保人工智能的安全、可信和公平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问题。7月9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可信AI论坛上正式发布《促进可信人工智能发展倡议》,人工智能正在迈向下一代可信AI时代。

 

本次商界精英活动我们有幸请到了史春奇老师跟我们分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问题。史春奇老师是日本京都大学博士, 具有13年以上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的经验。曾任网易有道搜索研发工程师,百度手机搜索研发工程师,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资深数据科学家, 香港交易所创新实验室架构师,现任太平洋保险集团可信计算技术负责人,著有《机器学习:算法背后的理论与优化》一书。本次讲座史老师将带领我们认识数据、发掘数据驱动的新问题,深入探究数据革命新动向—可信AI,引导大家领略数据革命的魅力。


图片.png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10日

讲座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博思楼401教室

讲座主题:下一场数据革命

讲座嘉宾:史春奇 | 京都大学博士、太平洋保险集团可信计算技术负责人

讲座大纲:

-数据-新的生产要素

-数据驱动的新问题

-数据革命新动向

-深入讨论:可信AI

-新兴产业示例

参与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