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活动预告丨【实践导师下午茶】高新技术投资与企业战略管理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硬科技”概念提出者米磊曾在接受访问时提及:“中国现在正处在一个大的转折点,从过去的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人口红利转向创新红利,从工人红利转向工程师红利,从模式创新到科技创新。未来三十年,中国发展的关键点是硬科技。”无独有偶,近期在中宣部“中国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科创板、创业板和北交所科技创新的积极作用多次被肯定。过去科技与经济的弱联系正在因为金融和资本市场的参与放大作用,变成了现在的强耦合。科技兴则国家兴,产业强则国家强,没有“硬科技”产业发展的社会没有未来。中国应当充分利用好“硬科技”产业转型的黄金机遇,推进我国国民收入的更大跃升,推动中产阶层群体的进一步壮大,促进社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助力中国社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共同富裕。


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潘文灏博士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高新技术投资与企业战略管理话题。潘文灏博士从事专业科技开发与研究工作和工程项目工作逾二十年,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与系统工程的素养和实践经验。潘文灏博士担任多家科技企业的技术开发、融资与投资顾问,在技术创新管理、创业投资等具有高度不确定性特征领域,形成并运用以实物期权为核心的、系统化的分析与规划方法,同时具有股权投资、投资银行和管理咨询方面的工作经历与经验。另外,潘文灏博士还兼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创业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教学工作。


潘文灏.jpg


讲座时间:

2022年10月29日(周六)16:45-18: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线上会议相关信息将在活动前定向发送报名成功的同学)


讲座主题:

高新技术投资与企业战略管理


讲座嘉宾:

潘文灏 |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参与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